咩咩精道小姑(开学寄,更新待定)

主产铠甲勇士卡面来打和史同,禁🦐/mxtx/mdzs/宋黑

【安天】摆渡人

不明所以的文,看个乐呵就好,欢迎大家随时评论

灵感来源 

  





  安迷修已经在三途川很久很久了,他并不知道自己来自于哪里,也不知道该去往何处,只是觉得心里空空的,像是忘记了什么一样。


  安迷修是喝过孟婆汤的,但他的执念太深,孟婆汤只能封印他的部分记忆,并不能完全忘却。


  于是,安迷修就做了三途川的摆渡人,直到一个穿着红色透明外套的男人来到了自己的身边。


  “他看起来伤痕累累的。”安迷修对着孟婆小声的说。


  孟婆疑惑道:“可是我并没有看到过他身上的伤啊。”


  安迷修摇摇头道:“我说的是心。”


  安迷修说对了,李昊天确实是缺失了一块心,十分重要的心。


  他跟着黑白无常的指引,带着胸腔里缺失了一块的心的躯体,来到了安迷修的眼前。


  安迷修对于眼前这个年轻人十分的熟悉,自己似乎与他有一段斩不断的渊源,但始终都没有记起来。


  而李昊天,在看到安迷修的那一刻,就觉得胸腔内部缺失的心脏似乎有了跳动的痕迹。


  “我们似乎认识。”他说。


  安迷修微微抬眸,记忆的深处似乎被唤醒了一些。从前的喜悦、相识、信任、决裂,都记了起来。


  “我们的确是认识的。”安迷修如此回道。


  但李昊天缺了一颗心。


  安迷修也是如此这样想的。


  李昊天从来到这里开始,就没有了那颗滚烫跳动的心。


  安迷修觉得李昊天有些冰冷,像是没有感情一样,但李昊天也并不想这样,他也觉得安迷修熟悉但模糊。


  于是安迷修和李昊天说了些许潦草的话,替他渡过三途川,赶去奈何桥喝孟婆汤。


  孟婆看着李昊天等待投胎的背影,问安迷修:“你知道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吗?”


  安迷修身形一顿,微微看侧脸看着孟婆。


  孟婆继续道:“因为你。”


  “路法的挑唆,使得你们决裂成敌人。而为了那莫须有的东西,使得你们彻底无法挽回的走向分道扬镳。”


  孟婆叹了口气。


  “安迷修,这就是你的执念。你的执念太重,我的孟婆汤只能暂时封印住一部分,可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快就记了起来。”


  “他的心脏因你而消失。如果你想让他重新填满的话,那就用你的心脏来代替吧,这是你欠他的。”


  安迷修沉默良久,没有说话。孟婆以为安迷修并不愿意,便道:“不愿意,那就做罢……”


  “不是的。”安迷修摇头,“我愿意。”他颤抖着说,“这是我欠他的,理应还回来。”


  “你可想好了。”孟婆不忍心的劝他,“只要你把心脏给了他,那么你将永远留在这里,做一个不起眼的摆渡人。”


  安迷修苦笑道:“这是我欠他的,合该还给他。”


  于是,孟婆叫来了阎王,阎王伸进安迷修的胸腔里,抓住了那颗跳动的心,叫住了想要投胎的李昊天,给他塞了进去。李昊天带着安迷修的心脏重新投胎,这是一个家庭和睦,父母健在的幸福家庭。


  安迷修看着这一切,像是解脱了一样的,重新拿起那双船桨,做起了自己的摆渡人。


  小天,既然是我欠你的,那么你就拿回去吧。带着我的那一份,替我好好活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