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精道小姑(开学寄,更新待定)

主产铠甲勇士卡面来打和史同,禁🦐/mxtx/mdzs/宋黑

【完颜阿骨打×完颜吴乞买】你的终愿

亲友点梗,已授权公开

史向偏离,考究党勿入






  完颜吴乞买其实是没有想到有这一天的。他匆匆赶到完颜阿骨打的住所,却发觉眼前躺在病床上的人不似从前那般意气风发了。


  沙哑又虚弱的声音正一点一滴的侵入自己的耳朵。


  “四弟……”


  “陛下。”


  完颜吴乞买开口回应他,但不知何时已经声音颤抖,还带着点哭腔。


  “莫要叫我陛下了。”阿骨打说,“叫我二哥吧,再叫我一次二哥,我怕我再也听不到了。”


  吴乞买颤抖的叫了声二哥。


 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二哥的身影已不再强壮,取而代之的是病痛的折磨。


  还记得幼时二哥带着自己到处跑,虽然有契丹人的压迫,但到底是不愁吃穿的,就是生活艰难了点。


  “瞧!”阿骨打抓着一只蝴蝶,递到吴乞买的面前道,“送给你的!”


  吴乞买眼睛闪闪的,开心道:“谢谢二哥,可是二哥为什么要送给我蝴蝶呢?”


  “这个嘛……”阿骨打揉揉鼻子,笑眯眯的说,“等你长大了,就懂得了,现在你还不是该懂这个的时候。”


  吴乞买半蒙半懂,回过神来,阿骨打正叫着自己。


  “还记得我小时候送给你的那只蝴蝶吗?”他说,“我的终愿是,希望你像那只蝴蝶破茧时一样,做一个出色的君主,破茧给他们看!”


  吴乞买紧紧握住阿骨打的双手,不知道该说什么话。


  阿骨打的手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宽大了,瘦骨嶙峋的模样一瞧便知,现在紧紧的握着,还有些硌手。


  “放下吧四弟。”阿骨打微微挣扎着,像是怕咯疼吴乞买的手,也像是在害怕自己的模样让吴乞买完全看到。


  吴乞买抿了抿唇,问他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一开始就病成这个样子了呢?”


  阿骨打欣慰的看着他,只是微微摇头。


  “我本来就性命不多了,为什么要说出来平添你的烦恼和担心呢?况且,你的政务不比我少,现在正是关键时刻。”


  吴乞买张张嘴,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口。


  后来阿骨打病情恶化,还没来得及交代后事就薨逝了。吴乞买按照两个人之前在病榻上说的那样,登基为帝,成为金太宗。


  吴乞买偶尔会在阿骨打以前喜欢待在的地方待一会,回忆一下自己与阿骨打的过往,或者是说的那些话,但现在却有些模糊不清了。


  阿骨打的终愿,吴乞买终归是实现了的,破茧成蝶的君主迅速发展国家,成为当时的东亚霸主。可这有什么用呢,昔日的故人已然不在,自己的所作所为又能让谁看到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