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精道小姑(开学寄,更新待定)

主产铠甲勇士卡面来打和史同,禁🦐/mxtx/mdzs/宋黑

【宋太宗1083岁生贺/微义胤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至道三年(即公元997年),宋太宗赵光义驾崩。


  弥留之际,他仿佛看见了二哥赵匡胤在向着他招手。于是,赵光义伸出手去搭在二哥的手上,然后从空中滑落……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一声声微弱的声音逐渐透过阳光传进耳朵里。


  “匡义?匡义?快醒醒,今天是个大日子!”


  赵光义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是感觉头部浑浑噩噩。睁开眼后,却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地府,而是在后周时期自己和二哥的卧房里。


  看着眼前熟悉之人忙碌的身影,赵光义不知道这是现实还是虚妄的幻想,只能小声的带有试探性的叫了一声二哥。


  “我在,怎的了?”赵匡胤回头看着他,“快些起床吧,今天是你及冠的日子,要过得开心一点才好啊。”


  赵光义揉了揉发酸的鼻子,他已经有多久没见过赵匡胤了?十年?还是二十年?这是个未知数,他自己都不太记得赵匡胤的相貌了,时间在一点一滴的蚕食他的记忆。


  赵光义恍惚几秒,而后匆匆下了床。


  来到屋外,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幕,赵光义不禁回忆起以前和赵匡胤一起生活的日子。


  及冠……还记得及冠之时的那一晚,自己以下犯上大胆的亲了一下睡着了的二哥。如此龌龊的行径,怕是想都不敢想。


  不过还好,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。


  赵匡胤说,今天特地上劄子请了假,陛下也批准了自己在家休息一天,就是为了能给自己一个好的及冠礼。


  赵匡胤还说,小时候战乱不断,没空搞那些有的没的,自己的及冠礼便匆匆结束了。而现在不一样,天下虽然也时有战事,但并不像自己年轻时的那样热烈,过一个平稳的及冠礼还是绰绰有余。


  前世的自己,也可以算是前世的自己吧?对于兄长扭曲的爱意已经生长起来,没有得到及时的阻止,便也生根发芽似的继续疯狂的生长,最后登回过神来,那把命运的斧子便已经带着些许的血迹砸在了地面。


  赵光义吸了吸气,本想着回屋子里去找一下赵匡胤,却发现什么都没有了,眼前也是黑漆漆的一片。


  这只是一场梦,弥留之际,老天爷想让自己过得舒心一些。


  本来就不指望什么重新来过,这下子更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。天真的以为,真的有什么机会让自己挽救这一切。到头来,却也不过是一厢情愿。


  走过奈何桥,桥头有个身影十分的熟悉。


  那人回过头来,却是赵匡胤的模样。嘴巴一张一合,小声道:“及冠礼快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